新京報:《對我說謊試試》溫柔謊言唯有情能解

  警戒意味濃郁的《雷普利小姐》為深陷謊言的女主角安排了一位解憂的男伴。

  

新京報:《對我說謊試試》溫柔謊言唯有情能解

  走小清新路線的《對我說謊試試》

  《雷普利小姐》(韓)

  主演:樸有天 李多海 播出:MBC 評分:8.0

  這裡,有一個女人,她既沒有錢,也沒有學位,所以遭受了不平之事只能以逃跑或忍耐來應對。但某一天,偶然的,她撒了一個謊……她得到了她想要的一切,包括男人。如果看過電影《天才雷普利》,一定知道雷普利先生是個撒謊的天才,而《雷普利小姐》也是個關于謊言的故事,只是這個謊言有著警戒的意味。

  李多海飾演的張美麗是個負面人物,因為身份卑微,為獲得榮耀,她撒謊,圓謊,一條道走到黑,幾乎失去一切。說起來,這也是草根女子的另一種成長路徑圖:因為缺失、匱乏,她欲望洶涌膨脹,并急速成長為貪婪的惡女人。而樸有天飾演的男主角,雖是有錢人家的少爺,卻樸素,木訥,是專門為過度自我保護的壞女孩配置的治愈系男生。

  對于很多看韓劇減壓的人來說,《雷普利小姐》顯然沒有那么放松。但好在韓劇提供的價值觀總是黑白分明,即使有些煩亂,也會峰回路轉,給個光明的尾巴。

  《對我說謊試試》(韓)

  主演:尹恩惠 姜志煥 播出:SBS 評分:8.0

  《對我說謊試試》曾原定名《甜蜜緋聞》,這兩個劇名大致提供了這個故事的主線:男女主角因為謊言,卷入結婚的緋聞中。這部劇幾乎涵蓋了浪漫韓劇的經典橋段:由傲慢與偏見始,但偏偏一系列的誤會,讓你目瞪口呆,看著一對冤家慢慢把敵意熬成愛與歡喜。只是這部劇裡,kiss、男主角真心袒露等砝碼來得更早了些,讓人好奇接下來該怎么演。

  不得不說的是,尹恩惠演起野草性格的女子來,簡直是駕輕就熟,本色出演。從《宮》(內地版韓版)到《咖啡王子一號店》,到新電影《我的黑色小禮服》,她演繹的角色幾乎都很平凡、倔強、冒失、小虛榮、經摔打、見光生長、隨風搖擺,有著濃郁的野草性格印記。這也應該是韓劇深得人心的緣由,劇中的女主角面孔總是鄰家的,生活態度總是勵志的,而莫名她總能走運,伸向高枝,讓王子俯身發現野草的存在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