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旭稱《女人的香氣》已成新兵解壓片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24日,在首爾某咖啡店接受採訪的李東旭笑著說,「導演笑話我說:『東旭如果眼睛睜到最大的話,韓劇的版圖就會變得不同。』但我感覺我的眼睛都已經快失神了。」最近的李東旭因為《女人的香氣》一劇,連趕10天的拍攝日程,身心疲倦,但日益攀高的收視率讓他臉上依然掛有滿足的笑意。

  「其實我對收視率的感受不強烈。由於長期待在拍攝現場,幾乎沒有機會去感受觀眾的反應。而周邊的人對這部劇的感覺都非常好,時常和我說自己最近人氣大增,我真想知道是不是那一回事。」他笑著說,退伍後的第一部作品就能收到良好反響,對此心懷感恩。

  「服兵役的時候曾經和戰友一起看過《最佳愛情》和《秘密花園》等作品,並借此解壓。之後聽說新兵已經把解壓電視劇換成了《女人的香氣》,突然感覺時間過得還真快。」

  李東旭在《女人的香氣》中飾演的智旭是一個讓人羨慕的完美男人,有著傲人的外貌和漂亮的學歷,還有數不清的財富以及父親一手創辦的大企業,這和被稱作「冷酷男」的典型財閥二世有著本質上的區別。他在與患晚期癌癥的妍在(金善雅飾)墜入愛河時領悟到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

  「我更喜歡沒有『冷酷男、嘮叨男』影子的智旭,雖說灰姑娘故事裡的財閥都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但智旭的確和別的財閥不同,而電視劇也因此不會落入俗套。一開始觀眾的反應都比較帶有諷刺意味,慢慢地他們都開始把這種角色當作是一個新的形象去接受。」

  李東旭表示,「劇中的妍在和智旭都是受過傷的人,均需要一個可以依靠的港灣。因此比起那種正面突出的角色,智旭的性格特徵會更適合這部劊」據說李東旭為了完全投入角色,模仿智旭那種凡事都顯得不耐煩的心態,還特意研究了走路的姿勢。

  談到在劇中演對手戲的金善雅,李東旭表示:「善雅是個大方開朗的女生,平易近人。」他還提到在劇中和金善雅的「第一次邂逅」,「我們是在探戈練習場相遇的,本來男方起到主導作用,但是我根本跳得不好,經常NG。好在善雅善解人意,拍攝很快就結束了。」

  劇中有個李東旭露出感性腹肌的場面。對此,李東旭表示從今年1月就開始堅持鍛煉,「進入拍攝日程後就一點時間都沒有了,只能提前運動。」但他表示對因為沒時間去管理腹肌而感到遺憾。

  當問到若日後女朋友也像電視劇一樣進入生命倒計時的話會是什麼心情時,李東旭表示曾經為此想過很多,「眼睜睜看著相愛的人馬上就要人鬼殊途,光想一想都後怕。希望那種事情不要發生在我身上。」

  問到最近時興的「遺願清單」時,李東旭開玩笑地說是睡覺,之後改口說:「雖然不敢說要像劇中說的『征服宇宙』那樣,但也要當上一個實力派演員吧,將來還希望做一個好爸爸、好丈夫。」

  「我希望能通過下一部作品來延續現在這種(收視)氣氛。」李東旭表示,希望再接拍一部電視劇,並透露出想要嘗試歷史劇的想法。

  「雖然感覺上像是大團圓結局,但我認為《女人的香氣》更適合悲劇結尾,這樣才會留有餘音。」李東旭笑著說,「我也很期待大結局。」